跳到主要內容區

水域安全知能宣導

水域安全宣導公告

各位親愛的同學:

    隨著天氣日漸炎熱,從事水域活動的頻率漸增,截至今年515日止,已有9位學生不幸發生溺水死亡事件,其發生時間多為連續假期,發生場域多是在溪河流,究其原因多為「未選擇安全水域戲水」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期,請同學們於假期從事水域活動時,應留意「選擇安全水域戲水」,讓我們一起來為安全把關。

針對暑期戲水安全的問題,應注意下列事項: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 選擇安全地點、到符合標準的游泳池(設有救生員)戲水游泳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 切勿前往未設救生員之開放水域戲水游泳。

三、戲水游泳時,應注意安全並避免危險行為。

四、應有結伴陪同、隨時留意同伴狀況。

五、學會水中自救。

六、留意天氣變化。

七、穿著合適服裝、不穿吸水衣褲。

有關暑期防溺緊急聯絡電話資料如下:

    一、救災防護報案專線:119

    二、海巡服務專線:118

    三、報案專線:110

    四、行動電話急難救助專線:112

      「生命無價」!教育部再次呼籲並提醒,多一份關心,多一點叮嚀,參與水域活動謹記「救溺五步」及「防溺十招」(詳見背頁資訊),切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,避免溺水事件悲劇再次發生,讓我們共同守護生命安全!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育部關心您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