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9學年度第1學期-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」證照輔導班

一、課程緣由

會計、金融業相關行業對於證照高度重視,此證照為學生未來從事商業工作或進入金融機構必備之基本證照,舉凡需登錄才可有工作證的職業(如證劵、投信投顧或保險業),及應徵金融專業的從業人員均需先考取此一證照,同時亦是作為考取後續相關進階性商業證照前所必需的入門證照,本測驗為進入金融界之最低門檻。本輔導課程主要提供對未來可能從事金融性工作的同學相關輔導,透過重點整理方式,希冀提供同學準備考試時的方向,順利取得此張進入金融相關行業的必要證照。

二、課程簡介

證照的考試範圍,內容涵蓋所有商學院學生必要的廣泛知識,除部份理論基礎外尚包括許多實務概念;包括經濟學、金融體系運作、證券期貨市場、銀行及信託實務、貨幣市場實務、保險實務,以及業務推廣、執行業務與招攬過程中所需遵守之法律規範與自律等職業倫理常識。因此對學生而言,考取此一證照不僅是獲得未來進入金融專業工作的基礎認證,更能從中獲取對整體商業必要且廣泛的知識。

本次「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」證照輔導班主要對象為本系大二以上的學生,於109年10月至12月間,利用課後時間,進行約21個小時之證照輔導課程,由本系林逢福老師與吳雪鶯老師擔任主要授課教師,同時邀請在南山人壽認職的鄭秋霞老師擔任兼任教師,利用其專業知識負責有關保險事務及職業道德部份的教導等項目

三、考取證照名單

本系共計18位同學考取證照,名單如下:

會資4年級:陳怡潔、林怡潔、吳憶玟、何菖恩、楊舒涵、吳佩娟、陳羽婕、黃柏誠。

會資3年級:江靜雯、章姿妮、邱韋綺。

會資2年級:許亞奇、周盈辰、陳逸芳、林郁惠、林靖萭、林宛儀、陳正慈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