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沿革、目標、特色

 

歷史沿革

  • 本系前身--會計統計科,設立於民國五十四年。
  • 民國七十六年申請並獲准停招五年制學生,僅招收三年學制學生
  • 八十三學年度改制學院,系名由『會計統計科』易名為『會計學系』
  • 八十八學年度奉准改名為真理大學,系名為『會計學系』。
  • 九十五學年度由〝會計學系〞易名為〝會計資訊學系〞,以培養同時兼具會計與資訊科技之專業人才為本系教學目標。

 

教學特色

  1. 為因應未來社會及產業對會計資訊人才殷切之需求,本系訓練學生不僅擁有會計專業知識,更培植學生擁有資訊管理與應用等第二專長。
  2. 引導學生學習會計理論與實務、會計資訊系統、資訊化管理、財經知能、管理技能及商學法律等相關的專業知識,厚植學生專業能力之基礎。
  3. 培養學生相互協助、彼此合作、小組討論、小組研習的團隊學習態度。同時培養學生針對會計及 會計資訊相關問題,能具備有文獻探討、資料蒐集、分析討論、整理彙總、提出解答、撰 寫與發表等能力,奠定未來繼續深造的紮實根基,在大四開設會計專題研究。
  4. 培育一位能夠掌握會計資訊工具、熟悉分析方法、善用管理技能的會計及會計資訊專業人才,增進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。
  5. 藉由通識課程,培養學生重視人文、關懷社會、樂於工作的生活態度。
  6. 藉由寒暑假校外實習,讓學生有學以致用的機會,並且可以培養職場經驗。
  7. 培養學生國際觀,加強外語能力,設置國際企業會計學程。
  8. 針對廣大中小企業,配合政府重點產業方針,開設重點產業專業會計課程。

 

教育宗旨、目標

  • 秉持本校辦學理念『造就學生俱有謙遜的、人道的、幽默的全人人格,並以求新知識、健全人格與關愛社會為教育目標』
  • 本系以培育主動、積極、樂觀、忠誠且理論與實務合一,學理與技術並重之高級會計資訊專業人才為教育宗旨。
  • 希望學生擁有:社會實踐、人文反省、溝通表達、多元文化、資訊、體育等,六大基本素養。
瀏覽數: